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正文

除氧器加二甲基酮肟原理

来源:化工产品网-原创 发布时间:2024-04-26 11:03:46
除氧器加二甲基酮肟原理

除氧器加二甲基酮肟(DMF)是一种常用的除氧方法,主要用于去除水和氧气对于有机合成反应的影响。DMF是一种强极性溶剂,能够与氧气发生竞争性反应,使氧气被还原成水,从而达到除氧的目的。

在有机合成反应中,水和氧气都会对反应产生负面影响。水会使得反应体系中的酸碱度发生变化,有些反应甚至需要无水条件才能进行。氧气则会与反应物发生氧化反应,从而降低反应的产率和选择性。因此,除氧是有机合成反应中非常重要的步骤之一。

除氧器加DMF的原理是利用DMF的强还原性,将氧气还原成水,从而去除氧气。除氧器通常由一个密闭的反应釜和一个气体进出口组成。反应釜内装有反应物和DMF,进出口处分别连接氮气和DMF。首先,氮气被通入反应釜中,将空气和水蒸气排出。然后,DMF被通入反应釜中,DMF会与氧气发生反应,将氧气还原成水,并且形成一个保护层,防止外界氧气进入反应釜中。最后,氮气被通入反应釜中,将DMF和水蒸气排出,反应釜中的反应物就可以进行除氧的有机合成反应。

除氧器加DMF是一种高效、安全、简单的除氧方法,可以满足不同反应的需要。同时,DMF的去除也较为容易,可以通过蒸馏或其他方法实现。因此,除氧器加DMF在有机合成反应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。


关于我们 - 网站导航 - 会员服务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我们 - 最新商机 - 最新产品 - 商机云 - 城市分站

按拼音检索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

化工产品网 Copyright2005-2023 chemcp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